文字似光
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写作的?上小学的时候我喜欢看金庸古龙的武侠剧,常常幻想自己是背着玄铁重剑的杨过,或者是可以一招制敌的令狐冲,那个时候我平时会阅读一些武侠故事,总为那个侠客的世界着迷。爸爸不识字,我们俩去图书馆买书的时候,我总挑选的是武侠小说,他也不管我。有一次我们班里语文老师安排了一个作文题目,题目是一张图片,然后通过图片开始写作。那次我的文章作为范文被老师拿来阅读,老师一个劲地鼓励我,说我很有写作天赋。
上初中后,我们逐渐被卷入比较学习成绩的怪圈里,成绩不好会低人一等。于是很多兴趣爱好都成了成绩的点缀,所有的事也在成绩面前黯然无光。我们一心搞成绩,渐渐忘了自己的兴趣爱好,那一年我也被现实折磨得灰头土脸。上了高中之后,我的文思又开始泛滥,一遍一遍地写自己脑海中的武侠故事,我特别苦闷,内心的想法得不到舒展,心里的语言无从可诉。于是晚自习就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