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地四日游记
8月上旬,仍是烈日在潇湘大地肆虐的日子。已经在开着空调的斗室蜗居近一个月了,还是出去走走吧!听说云贵高原夏天气候宜人,云南先前去过,那就不如去贵州避避暑,看看风景吧!念头一出来,就和先生去联系旅行社,不日即踏上旅途。从8月6日到10日的五天时间里,行色匆匆,辗转黔地中部、南部、东南部,领略了这个山地公园省的山山水水,呼吸了青山绿水间最纯净的空气,感受了独特有韵味的苗家文化风俗。短短五天,的确是把自己的身体温度与心理温度降下不少。回首五天的行程,记忆里满是清凉与惬意。
黄昏里的花溪十里河滩
8月6日下午3点半,火车在钻过了无数个幽深的隧道之后,终于把我们卸载在贵阳站。被师傅用小车接到酒店,耗时40分钟。本日旅行社没有安排,同行的一些团友到处打听贵阳的小吃街,准备好好伺候好自己的胃。但我们俩都不是吃货一类,喜欢满足视觉一类的,那就得赶紧打车去公园吧!正所谓及时行乐也。在酒店安顿下来后,我和先生马上滴滴约车,因为早就听说贵阳的公园值得一逛。大概五点,我们抵达花溪的十里河滩。
一钻出的士,一股清凉的风扑面而来,的确没有湖南夏天的辣劲。此处不是号称十里河滩吗?可时间已是五点半了,再过两个小时,暮色就要降临了。公园门口有出租单车的,单人的二十,双人的四十,店家热情诚恳:“不要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