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一九九二年的圣诞节快到了,文强说他要和老板去香港参加一个商务会议,要一个星期左右。
这天文强起得很早,洗漱完毕后出门,一台商务车就在门前等着他。这是我来广东后第一次与他分开,而且有六七天,我有点舍不得,他说:“照顾好自己,我会每天给你打电话的。”说完和我拥抱了一下就上车走了。到了晚上七八点,我接到了文强的电话,他说他到了香港,住在维多利亚港的一个酒店,聊了几句,他说他还有事,就挂了。
第二天是二十五号,一上班办公室每个人都收到一张精美的贺卡,里面还有两百元崭新的港币,我问同事这是为什么?旁边的阿文说:“今天是圣诞节啊,香港人都很重视,这是老板给我们发的红包。”哦,原来如此。
今天是我来广东的第一个节日,如果文强不去香港多好哇,我们也可以过个洋节了。晚上吃完饭洗了澡,我坐在床上给阿强打电话,想与他分享节日的快乐,打了几次,电话不在服务区,再打就关机了。难道香港没有移动信号?可昨天他给我打的还是这个手机号呀!也许他有重要的商务活动不方便接电话吧,我自己安慰自己。
接下来一连几天,我每天晚上都要打电话,还是打不通。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我胡思乱想起来。可公司一切正常,老板的每日电话和电传一切照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