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还记得二〇〇七年农历七月初七这一天是什么日子吗?这一天是星期日,是中国的“七夕”节,也是中国的“情人节”。是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
记得小时候到了这一天,我们一帮小伙伴会在户外的凉床上整夜不睡,睁着眼睛看天上的银河,一边听着奶奶讲牛郎织女的故事,一边等着牛郎织女在鹊桥相会。
现在的“七夕”节也成了人们喜庆的日子,这一天晚上情人们也会相聚,在一起互诉衷肠,表达爱意。
早上一起床,我就发了信息给赵小姐,约她晚上去琴台大剧院听音乐会,我想借这个特别的日子,让我们的关系提升一步。可是直到傍晚华灯初上,我也没看到她的回复。
我正准备一个人去琴台剧院消磨时光时,我的手机响了。
我急忙掏出手机一看,却是个陌生的电话号码,一接却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是燕子,是十多年没有见面的燕子。
自从我离开单位去了广东后,断断续续和燕子通过几封信后就失去联系了。那时的通信没有手机,联系只能靠写信。
燕子后来也离开了那个厂,嫁给了本地一个大她五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