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阳”口难张》
时光匆匆,不经意间到了癸卯年的路口。推开岁月门扉,掀开冬日帘幕,我渴望冬日暖阳,更希望有一场瑞雪兆丰年。
腊月二十四(1月15日)我们姊妹五个陪妈妈过“小年”,那天上海真的下雪了。虽说我们都知道这场雪应景作秀的成分更多些,是一场“头皮雪(屑)”一会儿就会停的,但这场纷纷扬扬的雪确实下得有模有样。
“阳康”后的妈妈恢复得很好。我去得早,她正在给自己做早点,切了一个苹果、打了两个鸡蛋、倒了一杯奶、加一块桃酥用奶糕小锅做成糊糊。
妈妈看到我们都来了心情特别好,和我们一起喝咖啡、赏雪!又给我们说了许多从前的故事。
六角瓣的雪是冬的天使,因为有雪到来,我说:“今年冬天我陪妈妈过小年的、怎样怎样……”就更有底气。飞舞的雪花玲珑精灵,舞姿翩翩,洋洋洒洒,晶莹剔透,婀娜多姿。哦!冬天的雪花落到哪里,哪里就滋长着甜美、芬芳,哪里就生长着绿色的希望。
疫情防控放开后仅半个月,一时间涌出几多“中队长”(抗原检测显示两条红杠即病毒“阳”性,人们更愿意说是“羊”来了)。我家也先后热闹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