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坚守在抗疫第一线》
好友时蒙(王琪)老师用诗一般的语言描绘道:今天清晨6点,本楼48户上百居民下楼有序排队,走向小区核酸检测处,走向那一抹亮光……
今天(4月4日)又将是一个载入史册的日子,一场抗击奥密克戎新冠病毒的上海保卫战正在激战中。
国家副总理孙春兰坐镇上海;各地援沪医护人员、部队医务工作者陆续抵沪投入战役总攻;周边省市大量隔离治疗床位也已经准备就绪;全市2800多万人口将全部做核酸检测。
检测结果一出来,即可做到“四应四尽”,这样上海解封也就指日可待了。
面对这波正在上海蔓延的奥密克戎新冠疫情,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在经受着一场严峻的考验。可以说上海广大的医护、公安、社区工作者,包括许多党员,志愿者都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而听话的市民则配合政府宅家也是做贡献。
今天,我有幸作为一名志愿者再次穿上“大白”披挂上阵,和同一个居委会三个小区数十名志愿者一起坚守在忙碌的抗疫第一线!
上海暴发疫情已经超过一个月,在是否“清零”的路线摇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