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新火车站趣事》
十二年后重游昆山,昆山也让我“不识得了”!昆山现在大得“野豁豁”!
乘坐118路公交一个多小时才到那个叫“文豪花园”的地方,这路十分钟一班的公交车终点站是“浦东软件园”,据说还要开过去个把小时才能到终点钟。
因为“大”就有点乱,竟然把老火车站(也叫火车站北广场)给彻底关闭了!不办业务、不卖票、不上客、也不下客。那么,“业务”怎么办呢?现在都要到隔着一条河的“南广场”去办。要到南广场才能购票、上车、下车。
“北广场”这边可是昆山的老城区啊!为解决这个矛盾,在隔着一条河、几条铁轨的南北广场上空架起了两座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