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在海上之歌诗达游轮
2016年12月17日,我们踏上了5天的歌诗达游轮日韩之旅。参加这次旅行,是因为想图舒服,船上应有尽有。又因淡季便宜,这种出国游,每人花费才二千多,经济上特别轻松。
从松江出发,经过漫长拥挤的地铁公交,到达吴淞码头时,看到江天开阔,阳光和暖,心中为之一畅。这次游轮游规模庞大,人数众多。吴淞码头设施跟不上,船又晚点。排队站了两三个钟头,终于上船。先去吃东西,然后进房间。要的带阳台的房间,能够尽情地看到江天辽阔,近码头的地方还有许多轮船。舒了口气,可以舒舒服服地发几天呆了。把自己带的简单的工夫茶具拿出来,泡了一泡。
晚餐去点餐,西餐是一道道上的,人多,搞不好就上错了,虽然服务员也都懂点中文,但还是发现会点英语方便了许多。
吃完饭参观,船上看似富丽堂皇。我们上到11楼,有个水疗中心,据说是亚洲最好的,有水疗池、各种磁疗椅榻,还有茶室,环境非常安静舒适,还是正船头,是看海的最佳位置。想想我们不太喜欢那些娱乐表演,就决定在这里了。80多美金,5天里随便来,这基本上是这次出行的唯一一次较大花销。然后立刻回去收拾一下,过来泡池子,热疗。
第二天由于天气,船没靠岸,整天都在海上漂着。早上还有日出,在阳台上,看空茫阔大的海上......